不干啦青章x_

困魔企鹅冬眠中 感谢喜欢
正式转移红白站 有缘见

被cue很意外的问卷

被艾特的时候还以为看错了…_(:з」∠)_以为被屏蔽+1谢谢心情哥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賢咲青章x_:前后两个字很明显是日本声优小野贤章的名字,因为他是我动力我的光我的一切为了他我曾经拖着极其难受的身体飞到上海去见他,当时坐在最靠走廊的位置,恰好他从我旁边走出来,第一眼就对我笑说“你好”。那时喜欢他已经快一年了。(沙雕回答:他是我老公)

“咲”(xiào)(Saki)这个是我的圈名了,之前一直被称呼咲子大大(因为看上去年老并不是厉害)、咲砸、咲君、口关子等等。这个字在日语里本身意味着“绽放,盛开”的意思,又有很多人不认识(混二次的大概都知道),所以就这样…嗯。

青色是我很喜欢的颜色之一,有些伤感,也跟这个颜色结了些缘分…具体是什么就不多说了。

前三个字结合起来的(分开发音)是“けん さき あお”,其中“剣”的发音也是ken,“章”表示故事,篇章(story),结合起来的个人想法是“在剑刃上盛开的青色篇章”,与个人经历背景相关不多解释。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最开始是一年级作文拿了市奖,小学每次写作文都是范文吧

如果说小学生黑历史同人文也算的话……大概是9、10岁左右,写的sc同人文,起初也是跟别的xxj一样(自认为比陷害黑化变身复仇要多点儿套路)的玛丽苏,后来智商逐渐上线也感谢一些太太_(:з」∠)_

因为文章被搞文学的亲朋好友看到了觉得前途一片光明,一些很喜欢的太太来支持,参加了生贺活动获得了奖金,这些都算支持天真的我写下去的动力吧。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风大概偏沙雕,但其实个人画风不是这样的,想改变一下站在键盘上的自己。yt根本没发过刀(目前)曾经在别的坑发刀导致被寄刀片,可盐可甜吧?但还是希望甜能偏多一些。比较稚嫩,写不出很赏心悦目的文章,能当笑话看看缓解日常疲劳就好啦w。

其他人的看法……那还请各位评判x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呃啊挺大的啊…早期只会沙雕沙雕zhizhang,不时有个精分中二,现在大概能写正剧吧…也在尝试各种不同的文体。原来写东西根本不做大纲,就看心情想咋写咋写一切随缘天马行空,现在会更认真对待。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个人比较喜欢的类型挺多的。

沙雕派最主要是不能偏离主线,保持人物性格(不严重ooc),插梗不突兀吐槽不做作就很棒。

温馨日常向那果然就是甜甜的吧(˶‾᷄ ⁻̫ ‾᷅˵)喜欢甜齁那种。偏向日常却不少感情描写,给人一种春天花开的感觉吧。

然后狂野派也是我的菜。随手飙车别大意,别太僵硬别太ooc最后是he就这么豪迈。

结局。一定是。he。虐的吃不消qwqqq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什么都有可能导致键盘/笔杆爆炸_(:з」∠)_

可能比较擅长精分吧,因为自己就是个精分的人

除此之外,以前被人夸过心理描写很细腻,神情生动,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这样

能想到很多奇奇怪怪的au算吗】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开车_(:_」∠)_有梗不会写,会词穷

正经起来很不容易,但正经后又收不回去了

会ooc,会天马行空,会跑题,会偏离主线

感觉什么都不擅长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拿声优的一章举例,就一两千字写了四五六个月

但也有爆肝,三次里打论文写征文半小时2w字

写东西总是断断续续的经常是一篇用好几天写

美食节目正文共8篇,论坛体每篇125L,用了一个月左右吧,但之后又出了很多小彩蛋小番外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对不起几乎不怎么准备

偶尔会酝酿一下设定以及结尾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如果是在家里,一定要趴在床上

如果在咖啡店这种地方,一定要带防噪耳机旁边有喝的东西

之前没有听bgm的习惯,现在有了

没有什么特别的困扰,舒服就好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小学低年级手写派,笔至今记得很清楚,用过百乐一系列的各种型号的,三菱,斑马都是爱

之后全——是打字派。基本手机,最近有在用笔记本。手机是很普通的备忘录,会用汤圆统计字数(low),用石墨导出word等等备份做文包,ao3主要是看文,偶尔发旧粮,基本上都是被屏蔽的或r15以上的,但也删了很多

笔记本就是word:)



12.有写草稿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正在试图改正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喜欢挑很奇葩的梗,yt这里并不习惯写原设定总是怕写偏,不好掌握。比较喜欢的:hp paro,声优paro,机长paro,美食节目paro,Titanic paro等,未来也许会有更多x越怪越好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雨果先生和鲁迅先生,有在考试作文里影响风格233还是有影响的。其实我个人与写的东西完全成相反方向,但喜欢的现实著作很符合我个人。

这里提及茨威格先生,他的各种自传我已经n刷了,太有魅力了!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小学低年级时候的初心啊!后来就没有过了,但有去投稿,参赛,活动等。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不说远的说近的吧。入yt是在人生中的低谷阴暗时期,潜水一个月后在更加灰暗的日子里拿起笔选择创作。在彻底被击垮抛弃后写的非常带劲儿,很多人都知道我是Beijing MTR小王子,很多文章是在地铁上写的,然后找到一个有网的地方赶紧发布。yt支持我活了下来,真的丝毫不夸张,要是没遇到他们我大概早就不能站在这里写沙雕文学了。对于这个坑,我抱有很复杂的心情和情绪。一系列的负能量故事太多不说了我们还是要看向光明的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为爱的cp产粮,掏出肝胆肺也心甘情愿。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那时是我最低落的时候。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使劲把自己与冰冷的墙面融为一体,开着窗户,膝盖上堆着塑料垃圾桶,再前面是高高的升降椅,身旁放着手机,手里拿着刻刀。我并不能控制自己的泪腺,就使劲仰着头,哄着眼泪把它们逼回眼眶里去,可最终还是顺着眼角流下来。我骂着这双无能的双眸,心里的阴影与枷锁又加固了一层,紧握住刻刀往手臂上深深划了一道。”


「“那已经是五十年前的记忆了,至今想想,真是可怕,但又很庆幸,可能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被神明看见了。我和博洋就是在这船上认识的。我们也曾疯狂,也曾抛弃一切身份,站在甲板上看夕阳………




“我很庆幸,我遇见了他。”」

(选:Titanic)



其实可能有更满意的但讲真我这个废柴实在懒得翻找。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没有喜欢不喜欢可言…毕竟自己什么水平都得认了,能做到的只有不断提升。

希望未来能更好,就是更好,没什么特别的。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在…在下一个辣鸡还是不打扰各位神仙了……qwq

评论

热度(13)